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老挝卫生部传统药物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筹划共建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7-03-29  |  作者:田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年328日,老挝卫生部传统药物研究所所长Kongmany Sydara及其研究所研发中心主任Manoluck Vanthanouvong、生药学部副主任Onevilay Souliya一行三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在双方合作座谈会上,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向老挝卫生部传统药物研究所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研究成果,回顾了历年双方开展合作的概况,表示希望能通过合作领域及合作方式的多样化加深与老挝方的科技合作。随后,副所长陈纪军向老挝方详细介绍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议双方在植物化学与药用植物开发利用等领域开展合作。通过座谈,双方的合作意向达成一致,由孙航和Kongmany Sydara分别代表两个研究所签署了为期五年的合作备忘录,在该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双方计划在老挝传统药物研究所内建设“老挝植物多样性与资源可持续利用联合实验室”,联合昆明植物所植物学与植物化学两大学科力量,在药用植物化学、植物类群分类与生物地理学研究、植物种质资源考察和交换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摸清老挝植物资源基础数据,展开老挝特色药用植物活性成分研究,同时为老挝培养学科人才,带动老挝重要热带植物资源的研究发展,促进其形成良好的经济及社会效益。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勤实、黎胜红,科技合作处处长于富强参加了此次座谈并见证了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座谈会后,老挝卫生部传统药物研究所一行还参观访问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昆明植物园和标本馆。 

  据悉,2008年,昆明植物所首次与老挝卫生部传统药物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与老方多次组织老挝境内的植物学联合考察,开展植物专项调查和分类研究,成果丰硕。2013年,双方续签合作备忘录,在延续植物分类与生物地理学研究的基础上,将植物化学作为合作交流的另一重点,同时通过组织和邀请老挝青年科技人才来华参与短期培训与交流,协助老挝进行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此次双方再签合作备忘录共建联合实验室,是在原有深厚、坚实的合作基础上,对合作内容和形式的进一步提升。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