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调研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7-03-21  |  作者:田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317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欧洲处、调研协调处、国际人才与培训处、战略国合重点专项处有关领导一行四人,在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及云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开展国际科技合作调研。 

  昆明植物所于2012年荣获云南省第一批“云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在国际合作专项、人才引进计划等方面获得了云南省科技主管部门的优先支持。调研组此次来访,希望考察了解研究所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建设和管理现状。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热情接待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领导一行来访,并带领着进行了实地现场调研,对昆明植物所国际合作方面取得成绩进行充分展示和介绍。同时,结合研究所国际科技合作的需求,与调研组深入探讨了如何把握“一带一路”我国重要机遇期, 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该所国际合作基地平台等问题。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研究所与世界农用林业中心共建的山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及昆明植物园。科技合作处处长于富强、副处长李晓贤参与此次现场调研。 

  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经国务院批准于1982年成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领导下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家级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专业机构。其承担着科技部各类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过程管理、政府间科技交流活动的组织、专家引进和研修生派遣、国际科技合作政策建议等工作。 

参观山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

参观种质资源库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