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个含笑新品种通过国家级植物新品种实质审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01  |  作者:徐海燕、马晓青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227日,由国家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主持,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申请的含笑新品种‘卷瓣’和‘蜡瓣’进行了实质审查。实质审查由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的郭文英高级工程师主持,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姜景民研究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金晓玲教授和西安植物园王亚玲副研究员组成专家组,对申请品种进行实质审查。 

  专家组先对新品种进行了实地考察,然后进行了会议审议。会议期间,专家组听取了龚洵研究员关于申请品种的培育方法、培育过程和三性的汇报。经过答疑和审定,专家组一致认为申请的新品种‘卷瓣’和‘蜡瓣’具有特异性、稳定性和一致性,同意通过植物新品种的实质审查。 

  我所新品种培育人龚洵研究员等课题组成员十余人,以及科技合作处于富强处长、马晓青参加了实质审查会议。 

  据悉,‘卷瓣’和‘蜡瓣’均为常绿小乔木,花繁叶茂,花期早,适应性强、观赏性好,适宜园林绿化用。是我所龚洵课题组继‘晚春含笑’、‘云瑞’、‘云霞’、‘云星’和‘云馨’之后在国家林业局登记注册的含笑新品种。 

  新品种实地调查及现场汇报 

  新品种‘卷瓣’ 

  新品种‘蜡瓣’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