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云南省构树产业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7-02-23  |  作者:孙卫邦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构树对环境适应能力强,作为一种集经济利用和生态环境修复(特别是石漠化治理)功能为一体的优良树种,应用前景十分广泛。构树作为一种优良的动物饲料、造纸材料、药用等多用途树种,其产业扶贫被列入2015年国务院扶贫办积极推进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 

  基于云南省扶贫任务艰巨的实际,构树产业扶贫已列入云南省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规划十三五期间(至2020年)在65个贫困县发展100万亩。目前,已在10个县启动试点,计划2017年发展10万亩。为了有力推进云南省构树产业扶贫工作的开展,近日,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正式成立云南省构树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担任组长,成员由省直委办厅局和中央驻滇机构等2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担任。基于在植物资源研究与发掘利用领域长期积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被推荐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担任领导小组成员。 

  为加强工作组织实施,云南省扶贫办专门设置了构树产业办公室,并组建了构树产业发展专家组,昆明植物所孙卫邦研究员被推荐为组长,成员由云南省有关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其它有关部门30余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专家组的定位是在搞好科研,服务产业的总原则下,通过发挥智库(为政府和构树扶贫领导小组提供决策依据)、服务(在全产业链各环节服务好基层、企业)和科技攻关(对构树产业发展中的科研难点进行攻关)三个方面的作用,更好地推动云南构树产业发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