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普洱学院副校长代红兵一行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02-16  |  作者:邓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214日,普洱学院副校长代红兵、科技处处长蒋智林一行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该所所长孙航等接待了代红兵一行,双方就“所-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红兵和蒋智林分别介绍了普洱学院的历史、现状、学科专业特点,主要的研究方向、优势与特色;强调该校与中科院昆明分院及院属研究所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且取得了可喜的合作成效;并提出希望在区域植物多样性、特色植物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研究,以及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得到昆明植物所的支持,尤其希望加强双方在普洱市植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特色和优势生物(茶、咖啡、特色中药材、现代农业)开发与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合作。 

  孙航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历史、研究布局以及研究工作的重点、取得的主要成绩等情况。他指出,昆明植物所以基础研究为主,在生物多样性资源鉴定保护和特色资源如茶、咖啡、重楼、食用菌等方面的研究均有一定的积累和研究力量,并明确表示将积极加强与普洱学院及地方政府的全面合作,这也是昆明植物所作为特色研究所建设重要内容之一。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在典型区域性生物多样性及特色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与保护研究等领域双方存在较多的合作机会,资源及优势互补明显;提出由双方科技部门加强对接,在时机成熟时正式协商与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正式合作交流,共同探讨出务实可行的合作方案,形成长效合作机制。 

孙航所长会见普洱学院领导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