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第九届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16  |  作者:林晨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112日至1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第九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昆明分院院长、种质资源库主任李德铢研究员,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资源室的刘莉研究员,胡金勇研究员,吴劲松研究员以及各部门成员、研究生等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会议由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李唯奇研究员主持。 

  种质资源库隶属的研究组和支撑系统负责人分别做了年度学术进展报告和工作总结。金桂花、林亮、佟岩、杨丹丹4位青年科研人员以及6位研究生就年度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经过评议,李德铢研究组姚纲的报告“New insight into the origination of C4 photosynthesis: a case from Gisekiaceae”荣获一等奖;种子生物学促进发展团队林亮的报告兰科植物种质超低温保存技术研究进展和伊廷双研究组曲小健的报告“Multiple measures could alleviate long-branch attraction in phylogenomic reconstruction of Cupressoideae (Cupressaceae)”荣获二等奖;章成君研究组金桂花的报告水稻基因组中孤儿基因(Orphan Gene)的研究、郭振华研究组郭岑的报告“Inferring Phylogeny using RADseq Data: An Example from Temperate Woody Bamboos”、李德铢研究组叶夏英的报告箭竹属玉山竹属及其近缘类群的系统发育研究荣获三等奖。 

  种质资源库学术年会至2008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李德铢认为学术年会作为种质资源库的一个传承,应该坚持举办并不断优化形式。2017年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种质资源库内部的研究组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姚纲博士做报告 

  学术年会颁奖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