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与KUN同行系列科普活动第一场——“植物与手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标本馆  |  发布时间:2016-11-29  |  作者:魏志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1126日,由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KUN)联合举办,云南一木生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与KUN同行”系列科普活动——“植物与手作”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顺利举行。 

  活动以植物手作活动为切入点,通过制作各类生动有趣的植物手工艺品的同时,使公众能够认识到大自然中丰富多样的植物叶片叶脉形态与植物化学的色彩多样性。 

  活动中,在特邀指导老师舒欣的指导下,大家先后进行了叶片拓印签名、植物石膏拓印、草木染和纸花制作等系列活动。指导老师形象的阐述、生动有趣的实物演示以及手把手的教学,使得该次科普精彩纷呈。 

  除手工活动外,本次活动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八块精美的展板,向公众介绍与活动相关的植物学知识,展板内容包括:植物手工的制作、染料植物与化学知识的介绍、植物叶片和叶脉以及植物花朵结构的相关知识等。此外,活动过程中还向参与者展示了部分染料植物。 

  此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活动参与者中既有稚龄的小孩,也有年逾半百的老人;既有学生,也有白领工作者、家庭主妇等。整整一天的活动,参与者们除了自己动手参与活动外,还在活动中学习了许多有趣的自然知识和植物知识,活动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与KUN同行,360度全面体验自然”系列科普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植物科学互动活动,将一些看似枯燥的植物学知识,用一种生活化的方式进行传播,让更多的人喜爱上植物学,喜爱上自然科学!同时也借此次科普活动缅怀吴征镒院士,希望原本山川,极命草木的自然科学探索精神能够不断的传播。

树叶签名

  植物石膏拓印 

  舒欣老师指导纸花的制作 

活动合照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