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研究生会喜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度“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7  |  作者:张井雄,吴静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大学于近日公布了2016年度“优秀学生社团”评选结果,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会光荣上榜,并获社团发展基金人民币2万元。 

  本届研究生会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成功地组织2016年迎新春晚会、KIB讲坛、研究生社会实践、篮球赛,还开创性地举办了KIB中秋晚会、厨艺大赛等特色活动。 研究生会在参与和服务研究所一系列创新文化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给平凡的科研工作增添了生机与活力,成为研究所一道特有的风景线,受到师生们广泛的好评与认可。 

  此外,本届研究生会还开展了一些开拓性的工作,其中包括研究生会会徽的设计;成立科普志愿者协会,与昆明植物园协作,积极向中小学生及游客介绍科普小知识;修订了《研究生会工作手册》,进一步完善研究生会工作流程与研究生会内部管理体制;同时在研究所的支持下,有了研究生会办公室,对开展研究生会工作提供了场地保障。 

  本次获奖的2015届研究生会,成立于去年8月28日,由张井雄任主席,谭艳云、杨美霞等14名成员组成,任期一年。在研究生处的指导下展开工作。  

  据悉,本次评选范围为中国科学院100多个研究单位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所有学生社团,共评选出2个“明星学生社团”和20个“优秀学生社团”,昆明植物所2015届研究生会继2013届后第二次获此殊荣,也是昆明分院唯一上榜学生社团。 

2015届研究生会合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