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9-14  |  作者:普迎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9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在滇部分科研机构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管理部门副处以上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重点围绕刘伟平在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三点要求向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刘伟平副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契合研究所实际,简明扼要,直击问题,对研究所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今后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刘伟平副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思想实际扎实抓好“学”这个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联系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做”这个关键,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每名党员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避免“两张皮”。 

  所党委办公室通报了98日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到昆明植物研究所现场督促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总结分析了研究所第一、第二专题学习教育中各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成效不明显;学习针对性不强、创新性不够,特色做法不突出;支部组织生活不健全、“三会一课”不正常,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不够等。建议各支部在第三、第四专题的学习教育中既要按计划完成规定动作,更要结合实际,针对问题,务求学习教育有实效、有特色。 

  会上,各党支部分别汇报了前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实际困难。 

  杨永平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学习无止境,每个支部每位党员必须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实加强学习,坚持带着问题学,坚持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他要求每个支部在今后的学习教育中必须要把握“三个更加注重”。一是要更加注重基层支部的工作创新,不搞“一刀切”的模式开展;二是要更加注重学习的效果,加强互动,结合实际面临的问题分析、交流、研讨,总结体会,分享感受,知行合一,以学促做;三是要更加注重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带头作用,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并认真带头讲好党课,所党委办公室要积极做好支部的支持、指导和服务工作,把“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宣传好,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研究所科技创新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共同努力做好研究所党建工作,促进研究所科研发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