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昆明植物所分会场活动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1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组委会资助,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云南省植物学会主办,19届国际植物学昆明植物所分会场,将以植物多样性与人类的饮食文化”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植物的多样性与人类息息相关,甚至深深影响着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与人类文化的方方面面,并在很大程度上塑造了人们所生活各地区的饮食文化式样。在云南,丰富多样的自然生态系统和植物物种的多样性,同样造就了其独特的饮食文化。在云南的不同地区,由于自然环境的巨大差异,生长的可食用植物可谓千差万别,而由此也衍生了各地独特而有趣的饮食文化。这种饮食文化既和当地生长的植物息息相关,又与当地生活的民族及民俗文化紧密相连,具有丰富的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内涵。 

  活动时间:2016.9.17号上午 

  活动安排: 

  (上部分)上午9:00-10:00,活动开幕致辞及讲座“植物多样性与人类的饮食文化”。 

  地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行政楼3楼大报告厅 

  (下部分)上午:10:20-12点:植物多样性与人类的饮食文化互动沙龙 

  地点:标本馆门口草坪(如下雨,地点改换至行政楼)。 

  植物沙龙看点: 

  届时将会安排多位有趣的植物学老师与大家现场互动交流,讲讲植物,聊聊与植物相关的各种有趣故事和植物文化。并通过展板提供近百张与植物息息相关的植被、植物科学知识向您呈现。 

  更会准备有超过60余种的植物和植物特色食品让您现场感受和认识,体会不一样的植物文化。如价比黄金的藏红花、制作咖喱的姜黄、古埃及文明的美食鹰嘴豆、滇南美食文化代表植物的各种野菜野果香料、还有从黑茶、红茶、黄茶、绿茶、白茶的各种茶叶,以及世界各地的各种香草茶和药茶等等。   

  报名要求:爱好植物与生活皆可报名,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由于场地有限,报名人数(120人)报满截止。 

  报名方式:请发送申请邮件至46035127@qq.com。接受团队和个人报名,但是需将报名人员的大概情况在邮件中写明参加人员概况,如工作单位学校、单位或者自由职业等。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