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杨祝良研究员等应邀参加中国菌物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院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08-26  |  作者:吴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819日至21日,中国菌物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于在闽都福州市召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院重点实验室杨祝良研究员和罗宏副研究员等多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祝良研究员主持了“真菌多样性、系统发育与分类”分会场的学术报告并应邀介绍了“膨瑚菌科的系统发育与演化”的研究进展,罗宏副研究员首次在国内对“剧毒鹅膏环肽的生物合成”进行了详细讲述。 

  此外,冯邦博士和吴刚博士分别对“狭义牛肝菌属的物种多样性、演化历史及代表种网盖牛肝菌的谱系地理学研究”和“牛肝菌科近几年新属的发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研究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报告,杜习慧博士介绍了“黑色羊肚菌复合群的繁殖方式和交配型的差异分布”研究工作进展。 

  学生组中,杨祝良研究员指导的博士生刘晓斌汇报了“基于基因组 SSR 标记对中国金针菇的遗传多样性和育种历史研究”的相关工作。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