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2016年度人才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0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6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6年度人才工作会议。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出席了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各类人才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处长周兵主持。 

  会上,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就学习贯彻国家《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国科学院关于深入实施“中国科学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意见》及云南省《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的人才工作做了大会报告,报告还分别对国家、中科院、云南省和研究所各层面实施的人才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周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人才工作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创新人才高地。要结合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目标要求,深入研究未来3-5年的人才队伍发展规划和需求,建设和完善各类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开创研究所人才工作新局面。 

  二是加强机制的建设和创新。以深入实施“人才系统工程”为主线,制定和完善相应政策措施,统筹协调,着力加强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要继续深化用人制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评价体系,不断优化分配激励制度。 

  三是要营造良好人才环境。营造符合研究所特色的、促进人才成长并有利于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工作局面。 

  周杰强调,人才工作不仅要求所领导高度重视,管理部门认真负责,更是要求全所人员积极参与,增强责任意识,以研究所的发展大局为重,以更加开阔的心胸和国际化的视野,做好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要深入研究人才成长规律,提高人才工作水平,努力营造促进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氛围。 

  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在会议总结时指出:研究所近年来在人才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领军人才引进、人才政策环境等方面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在当前国家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希望全所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以科学的人才观来指导今后的工作,把研究所的人才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