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孙汉董院士:中国植物化学与天然药物研发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6-06-30  |  作者:葛蕾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6627日,《中国科学报》A7版观点栏目刊登了孙汉董院士撰写的《中国植物化学与天然药物研发》一文。 

  文章中,孙汉董院士就“中国植物化学与天然药物研究”的现状、发展前景、业界和同仁们提出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出“植物次生代谢产物的认识是一项远未完成、尚待持续开展的研究”同时,“植物化学是中医药现代化的前期工作,是重要的关键环节之一” 。

  孙汉董院士认为我国植物化学的研究水平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有了较大发展,但如何与分子生物学,药理学以及合成化学家等交叉与合作,发现更多具生物功能的、有开发应用前景的先导化合物,仍需要广大科研工作者的不断努力和创新。国家应该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更好地推动我国植物化学和天然药物研发的向前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kib.ac.cn/xwzx/cmsm/201606/t20160629_4632562.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