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昆明植物所获批首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12-30  |  作者:李晓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29日,科技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填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的通知》(国科办函基〔2020〕470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作为建设依托单位的“云南丽江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择优建设名单。该站是昆明植物所首个国家级野外站,标志着昆明植物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 

  云南丽江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位于喜马拉雅山东侧的横断山区南部,是三江并流的核心区域。该区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也是保障我国能源安全、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重要区域。因此,该站具有重要的区位优势,在生物多样性形成与演化、全球变化生态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等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发挥着重要科技支撑作用。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国家研究实验基地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进入国家择优建设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后,云南丽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将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着力提升野外站观测能力和研究水平,加强示范和服务功能,有力支持相关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助力推动昆明植物研究所“特色研究所”建设。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官网链接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