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85周年学术年会顺利闭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1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013日,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85周年学术年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于当天下午在昆闭幕。大会闭幕式由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主持。

闭幕式现场 

孙航主持

  受中国植物学会委托,新当选的中国植物学会副秘书长杨淑华介绍了该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副监事长等新一届领导集体。新当选的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院士代表第十六届理事会感谢第十五届理事会在过去的五年里做出的贡献,并介绍了未来五年的学会发展规划,他表示中国植物学会将肩负为科学工作服务的责任,把这个平台用好、用得高效,更好推进各项工作。中国植物学会支撑单位、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所长汪小全表示作为中国植物学会的支撑单位,植物研究所将从专业人员和经费上加大对学会的支持。

 

中国植物学会领导班子合影

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合影

种康理事长发言

汪小全发言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代表联合承办单位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植物学会、云南大学和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感谢中国植物学会对联合承办单位的高度信任与支持,感谢大会参会代表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的积极参与和交流,感谢昆明市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盘龙区和西山区政府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对大会的鼎力支持,感谢大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大会的顺利进行做出的有力保障和支撑。

杨永平致谢

  在过去的4天里,大会共设置10个大会报告,并有5个分会场的专题报告会同时进行,150个专题报告围绕“绿色发展助力中国梦”这一主题,研讨我国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分类学、系统发育和进化,生态学、环境与全球变化,发育和生理学,细胞、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等植物学主要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另外,青年论坛和期刊论坛两个特色论坛也精彩纷呈,为参会代表和专家、学者们带来饕餮大餐。中国植物学会举行了会员代表大会,并召开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大会期间,大会组委会共编发7篇大会会讯,关于大会的新闻报道有210多条。 



分会场现场

参展商展区

 墙报交流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植物学会主办,昆明市人民政府协办,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植物学会、云南大学、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联合承办,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政府和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为大会支持单位。中国植物学会是中国学术界历史最悠久的基础学科学会之一,由著名植物学家胡先骕等19人发起,1933年在重庆正式成立。在过去的85年中,中国植物学会为推动我国植物科学的发展与学科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本届年会无疑是中国植物学界的一次重大盛会,会议的召开将会对我国植物科学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促进植物学学科繁荣与发展,增进学术交流,传播中国植物学好声音,推动中国植物学迈向新的发展征程。

会员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