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昆明植物所召开2018年特色研究所验收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8-02-07  |  作者:李晓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特色研究所验收工作动员会。昆明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部门和管理部门负责人、支撑系统负责人、科研骨干以及青年科技人员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永平主持。 

  会上,孙航所长首先传达了21日中科院发展规划局所做的《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特色研究所建设验收工作方案》。方案强调了中科院2018年工作会议关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14个特色研究所筹建验收工作,落实择优支持和动态调整政策的工作精神,明确“严格标准、保证质量;围绕定位、分类评价、优化流程、务求实效、择优支持、动态调整”的验收原则。特色研究所建设验收工作将在20186月份启动,通过对首批14家特色研究所组织验收,进一步总结推广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 

  随后,孙航发表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凝心聚力推进特色研究所验收工作”的动员讲话。研究所分类改革是“率先行动”计划提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新时期我院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他指出进入特色研究所试点为我所带来新方向,是我所集体智慧实现了从 0 1 的重要突破,同时强调了特色研究所验收对我所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 

  围绕特色研究所验收筹备工作,孙航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特色研究所建设验收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全所一盘棋的思想,振奋精神、做好本职、合力攻坚。二是精心准备,抓好落实,全力做好特色研究所建设验收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迎接验收工作中,各部门要顾全大局、服从调配、通力合作;要按照验收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牢牢掌握验收工作标准,紧紧抓住验收工作重点,以优异准备工作打好特色研究所验收攻坚战。 

 

  杨永平书记主持会议 

  孙航所长作报告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