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昆明植物所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2-05  |  作者:钱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31日,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要求,昆明植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在昆明植物研究所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永平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参加和指导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 

  会前,所党委组织了一系列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坦诚交心谈心、深入查摆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杨永平强调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着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担当作为、带头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他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班子成员间开展互相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会前征求的意见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化了必须长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和信念,增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紧迫感,增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反四风的坚定性,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结合研究所情况,周杰提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好弄懂,为群众做好表率;二是学习的目的是落实好院党组制订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任务要求,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在深化特色研究所改革中取得重大成绩;三是领导班子要有凝聚力,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愿景,相互补台,增加投入研究所管理的时间精力,对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讨论研究,部署解决;四是要给中层管理人员压担子,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的担当意识,加强对中层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监督,不断提高中层管理能力和执行力。周杰指出,所领导班子的重要任务就是“定战略、抓班子、带队伍”,要对研究所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创新自信。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