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栉风沐雨八十载,青春飞扬看未来--昆明植物所2018年新春晚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1-30  |  作者:文/李雪,图/黄俪,李涟漪,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126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办的“栉风沐雨八十载,青春飞扬看未来”2018年新春晚会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晚会的有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所长助理吴曙光以及昆明植物所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组长,部分职工与学生约7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整场晚会由19个节目组成,各种精彩纷呈的节目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 

  1930分,研究生会的同学以欢乐活泼的开场舞《Hello New Year》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孙航所长回顾了2017年昆明植物所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寄语美好新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阖家欢乐。 

孙航所长致辞

  随后精彩节目轮番展开,种子合唱团以近乎专业水准的和声为观众献上了《游子情思》、《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植物医生舞蹈《火火的哈尼》展现了少数民族欢乐的生活;乐队演唱《彩虹》、《远方》、《夜空中最亮的星》点燃全场;舞蹈《卷珠帘》以曼妙的舞姿俘获了观众的心;歌曲《偏偏喜欢你》唱出款款深情;经过精心编排的创意舞台剧《光影八十载》以光和影描绘了昆明植物所从建所至今的历程,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话剧《实验室的故事》贴近日常生活,为观众带来阵阵欢笑;缅甸留学生带来的缅甸歌曲《Mingalarbar Myanmar》轻松活泼;紧随其后的古筝弹奏《碰八板》展现了中国传统技艺;舞蹈《将进酒》柔中带刚,挥洒自如;瑜伽舞蹈《初春》静谧又优雅,呈现一场视听上的静美;双排键琴弹奏的歌曲《出埃及记》热力澎湃,充满节奏感,之后张鹏老师大展歌喉,带来的歌曲余音绕梁;由古筝、长笛、吉他等乐器合力演奏的歌曲《东风破》中西合璧,惊艳亮相;创意舞蹈《黑白舞》带来笑料满满;《三句半》以接地气的台词和滑稽的表演,展现了研究所的生活;穿着红裙的姑娘们用优雅的舞姿为观众带来舞蹈《大鱼》,赢得阵阵掌声;舞蹈《中国梦》跳出昆明植物所无限正能量;最后,在歌伴舞《不忘初心》的期许之中,本次晚会圆满落幕。 

晚会现场

  在颁奖环节,杨永平书记宣布了“昆明植物所2017年十大进展”,李德铢院长和孙航所长为获奖部门和个人颁奖。吴曙光所长助理揭晓了“第三届寻找元宝山之美”的获奖名单,杨永平书记、王雨华副书记为获奖人员颁奖。在互动抽奖环节中全场观众热情参与,整个3H活动中心成了所有人的舞台。 

杨永平书记宣布“研究所2017年十大进展”

孙航所长为“研究所2017年十大进展”颁奖

 杨永平书记、王雨华副书记为“第三届寻找元宝山之美”颁奖

  高潮迭起的新春晚会历时约4个小时,座无虚席,展现了昆植人积极向上的风采和青春活力的动人风貌。至此2018年新春晚会圆满结束。 

  据了解,2018年为昆明植物所建所80周年之际,整场晚会以“栉风沐雨八十载,青春飞扬看未来”为主题,为研究所8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