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视频新闻

【新华社】全球连线|寻找生物多样性的奥秘·鲜花之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video:【新华社】全球连线|寻找生物多样性的奥秘·鲜花之境(20211016)]

  在云南,你可以种花、买花、吃花,这里的一切都与花有关,是名副其实的“鲜花王国”。

  2019年,云南花卉种植总面积175.7万亩,花卉总产值751.7亿元。其中鲜切花种植面积25万亩,产量139.7亿枝,均居全球第一。
  云南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孕育出了多种多样的鲜花,发展出了一系列鲜花产业,同时也重视对珍稀花卉的保护。
  想象一下世界没有了鲜花会是什么样?生命的世界会从鲜艳生动变成灰白无趣。
  植物是地球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花卉王国”云南向我们展示了,只有植物世界丰富多彩,人类的生活才会更加美丽和谐。
  (新华社 2021年10月16日)
  来源: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322478?channel=weixin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