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中德云南真菌考察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8-17  |  作者:吴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真菌多样性与分子进化研究组和德国马尔堡大学生物学系 G. Kost 教授研究组共同组织的中德云南真菌联合考察圆满结束。

  本次中德双方主要对云南景东、西双版纳等地的高等真菌进行了为期20天的考察和实地研究。共采集真菌标本1200余号,为深入研究云南高等真菌的多样性、起源和演化提供了有价值的材料。

  来访期间,G. Kost 教授、K.-H. Rexer 博士及F. Popa 博士生还应邀分别做了“伞菌目的进化”、“真菌基部类群”及“欧洲水青冈林的真菌生态研究”等学术报告。 

  此次考察活动得到了NSFC-云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U1302263的资助。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