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孙汉董院士等对东南亚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利用热点问题提出建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0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植物学会、云南省植物学会组织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汉董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赵进东院士等专家针对东南亚地区生物多样性存在的热点问题进行调研,并撰写的《中国协同东南亚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专家建议,刊登在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2015年第13期上。    

  东南亚地区是全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近年来,随着人类活动和全球变化的双重影响,该地区已成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生物多样性保护正面临严峻挑战。孙汉董院士等从东南亚地区生物多样性存在的主要问题、现状、原因等进行分析,提出要建立监测和预警体系、加强国际合作、加强基础性研究投入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入手,协同东南亚国家加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及利用。 

  据悉,《科技工作者建议》是中国科协呈送中央及政府有关部门的一份内部刊物,此次是云南省植物学会首次在该刊上刊发专家建议。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