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桂南地区重要工业原料植物调查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3-09-25  |  作者:杨锦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在西南民族地区重要工业原料植物调查(SQ2012FY4910027)的资助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许建初研究组及广西植物研究所联合考察组一行四人于今年6月至7月期间对广西靖西县端午药市和上思县药市展开较为全面的调查。同时对广西上思县南屏乡汪乐村及常隆村板林屯展开野外重要工业植物的调查及壮族瑶族使用植物知识的调查、标本的采集和研究等工作。 

  本次考察为期40天,得到了上思县林业局等合作单位大力支持配合,共采集植物标本210号,标本1050余份,种质资源15份,分子材料420余号,为桂南地区的重要工业原料植物资源调查和进一步筛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靖西药市及汪乐村村民调查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