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中英联合考察队马耳山之行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标本馆  |  发布时间:2012-06-20  |  作者:马文章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继中英联合考察玉龙雪山之后, 5月26日-31日,英国皇家爱丁堡植物园David Long教授率David Bell、David Gray和Richard Brown一行4人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种质资源库高连明博士、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许琨副站长、标本馆马文章博士等5人组成野外联合考察队,综合考察了马耳山地区的苔藓植物和观赏园艺植物。

马耳山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主峰约3925m,森林群落完整,具有多样的植被和丰富的物种。联合考察队先后从鹤庆县的西邑镇和洱源县的牛街乡出发,对马耳山山脉的东西两侧进行了植被调查。并完成了包括苔藓植物在内的高等植物的标本采集约218号、及植物引种等任务。

此次考察,中英双方的联系更加紧密,多学科交流日渐加强。双方表示,将在今后继续巩固良好的合作开端,从而进一步提升双方的科研实力。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