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昆明植物所培育的3个山茶新品种通过专家审定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及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2-02-03  |  作者:常玮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月3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选育的3个山茶新品种:‘玉洁’(Camellia ‘Yujie’)、‘粉红莲’(C.‘Fenhonglian’)、‘彩云’(C.‘Caiyun’)进行了审定。审定专家组由上海植物园张亚利高级工程师、宁波大学倪穗教授和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李纪元研究员组成,昆明植物所科技处处长周兵及高级工程师马晓青参加了审定会。

专家组听取了3个山茶新品种选育过程的报告,查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进行了实地审查亲本、新品种开花植株形态特征及其扦插和靠接繁殖后代,高度肯定了3个新品种的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一致同意通过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审定,是较好的木本园林植物新品种。

新品种‘粉红莲’和‘彩云’是由‘大玛瑙’(C.‘Damanao’)变异株选育而来,‘玉洁’是云南山茶(C.reticulate)和越南油茶(C.vietamensis)杂交选育而来。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