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昆明植物所高等真菌含氮化合物研究取得系列成果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1-03-29  |  作者:王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含氮化合物广泛存在于自然界,许多含氮化合物具有广泛的生物活性和生理功能,是一类非常重要的化合物。在科技部973项目、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云南省科技厅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近年来利用中国西南地区丰富的高等真菌资源,系统开展了高等真菌化学成分和生物活性研究,并形成了特色。其中,含氮化合物由于其特殊的生理和生物功能引起广泛关注,一直是其研究重点之一,目前该项研究取得了系列成果。

近日,该实验室蒋孟圆、冯涛博士和刘吉开研究员应约在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天然产物报告》(Natural Product Report 2011, 28: 783-808,IF 9.202)发表了题为《高等真菌中的含氮化合物》的综述文章,系统介绍了该小组和世界范围内近几年来高等真菌含氮化合物的研究工作最新进展。该文章是对2005年刘吉开研究员发表的Chemical Reviews 2005, 105: 2723-2742的延续,使该组在高等真菌含氮化合物方面的研究又向前推进一步。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