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中国隐花(孢子)植物科属辞典》问世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1-03-1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臧穆、黎兴江研究员主编的《中国隐花(孢子)植物科属辞典》近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辞典记载了产于中国的五大类生物,即:藻类201科,679属;真菌类232科,1278属;地衣类71科,209属;苔藓类119科,541属;蕨类62科,223属。各科属按条编缉,全书共计3620条。每条内有各科或属的形态描述,有生境、中国产地及世界分布等信息,对各属的学名及汉文名称作了初步考证,对各属的全球及国产种数作了大致统计,对一些有经济用途的属种作了简要介绍,并尽可能查考出各属的模式种。

该辞典可供有关生物学工作者在我国进行生物资源调查及物种多样性研究查考;亦可供环境生物学、农、林、牧、植物化学及医药工作者,以及大中专院校有关师生参考,并为我国开发利用这五大类生物资源提供基础资料。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