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滇东南有花植物名录》出版

文章来源:生物地理和生态学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1-01-04  |  作者:税玉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地理和生态学研究室税玉民传统分类课题组主编的《A Checklist of the Flowering Plants in Southeast Yunnan》一书,由云南科技出版社发行。

该书为英文版,共532页,76.8万字。作者在近20年全面野外调查采集的基础上,结合前人的采集工作,参考《云南植物志》、《中国植物志》、《Flora of China》以及热带东南亚的相关志书,整理出云南东南部主要野生有花植物233科1676属和7372种(包括种下等级为7925)的系统名录。每种附有学名、中文名、县级的分布以及重要的凭证标本或文献出处。

该书可供植物分类、区系,植物资源,教学实习等相关科研院所以及林业和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参考。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