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我所创新三期(2006至2008年)系列进展四:许建初创新组

文章来源:计财处  |  发布时间:2009-04-0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该创新组三年来,共发表SCI论文13篇,专著5部。主要进展如下:

该创新组充分发挥民族生态学跨学科研究的学科优势,立足中国青藏高原喜马拉雅山、横断山地区及周边邻近国家的生物和文化多样性,通过国际合作和国际人才引进,结合现代技术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和野外山地流域定点观测和山地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定点样方长期监测,开展全球环境变化下山地生态系统变化过程、区域响应与民族适应,利用学科的国际前沿的学科优势,充分强调民族生态学学科的科学性和应用性的有机结合,做到了科研和项目经费的双丰收。

三年来主持国内外研究课题十余项,为地方民族脱贫致富、经济的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