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我所基础设施改造等2个基建项目通过中科院组织的竣工专业验收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08-11-04  |  作者:田志端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8113,中科院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专业组对我所承担的基础设施改造研究生及客座人员公寓搬迁改造2个基本建设项目进行了专业验收。项目竣工验收专业组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毅任组长,分为建安,工艺、使用与管理,财务,档案4个专业工作组。验收专业工作组成员来自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

竣工验收专业组审查了我所两个基本建设项目的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有关报告,抽查了建设资料和建设成果。项目竣工验收专业组认为:

项目建成后,使我所科研园区面貌得到了根本改善,进一步美化了园区环境,提升了道路系统、供配电、环境保护对科研建筑的配套功能,基本满足了当前研究生及客座人员的需要,为园区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条件。

项目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基本做到了与工程建设同步,项目竣工图能够反映工程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财务管理符合国家财务管理制度要求,帐户设置比较合理,支付手续较齐全,基本建设项目工程竣工决算编制符合国家规定,会计资料完整准确,资金使用合理规范。

项目建设结束后,建设单位制定了各项基础设施和设备运行以及研究生公寓的相关制度和管理细则,形成了较好的管理体系。建设项目设施、设备配备基本合理,建设单位能够做到设备自管与安保、保洁等部门有机结合,设备用房等管理运行情况良好。

经建安,财务,档案,工艺、使用与管理4个专业工作组的认真审核,建设单位完成了上述2个项目批复文件下达的建设任务。项目竣工验收专业组一致认为:昆明植物所建设的基础设施改造2个建设项目具备了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专业验收。验收专业组同时希望昆明植物所按各个专业工作组备忘录要求,尽快完成有关整改工作。

中国科学院基本建设局计划与工程管理处处长尹明和项目主管戚洪波,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助理贺开平和综合办公室主任戴开结,我所副所长甘烦远、园区基本建设顾问王守正、计财处处长王雨华、人教处处长吴曙光、办公室副主任钱洁、物业中心经理易永生以及建设项目组全体成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建设项目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验收会议。甘烦远副所长向验收专业组介绍了研究所简介、研究所园区基本建设情况以及本次验收的项目情况。他同时对我所“基础设施改造”等2个基建项目通过专业验收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专业组提出的备忘录要求,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尹明处长和贺开平助理对我所园区基建项目建成后所起到的作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所此次的2个基建项目通过专业验收表示祝贺。尹明处长还希望研究所切实按未来科研、教育发展的思路,认真研究需求,把握关键制约因素,做好园区基本建设工作。

据悉,我所基础设施改造项目于2003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