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青藏高原所昆明部完成对羌塘高原部分地区及其边缘地区野外考察

文章来源:青藏所昆明部  |  发布时间:2008-09-22  |  作者:陈家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08821914,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昆明部对羌塘高原的部分地区及其边缘地区(包括西藏阿里地区的普兰县、噶尔县、日土县,拉萨市的当雄县、林周县,那曲地区的班戈县、那曲县、安多县等)进行了野外考察,考察地区海拔高,大部分地区海拔在4500以上,植被主要为高寒草原、高寒草甸及高寒荒漠。

本次考察是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青藏高原特殊生境下野生植物种质资源的调查与保存”项目工作内容之一,主要进行成熟种子、花果期植物标本及分子材料的采集工作,并确定后续工作中采集的种子及分布地区。

本次考察共采集植物种子200余份,植物标本1500余份。包括该地区的一些特有种、优势种及保护植物、药用植物、观赏植物,如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羽叶点地梅(Pomatosace filicula),药用植物独一味(Lamiophlomis rotata),观赏植物蓝玉簪龙胆(Gentiana veitchiorum)等。

 

Pomatosace filicula

 

Lamiophlomis rotate

 

Gentiana veitchiorum

 

Myricaria elegans

 

野外采集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