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中美联合考察队完成对四川西部植物多样性考察

文章来源:生物地理与生态学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06-11-06  |  作者:朱卫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在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和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联合资助下,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美国哈佛大学等科研机构人员组成的联合科学考察队,在昆明植物所孙航研究员的带领下,经过长约2个月的艰苦努力,最近完成了对横断山区的云南省西北部和四川省西部植物多样性的科学考察。考察范围包括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和四川省甘孜州的稻城县、巴塘县、理塘县、甘孜县、炉霍县、德格县、雅江县、白玉县、新龙县。考察圆满结束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考察由昆明植物所组织,考察队成员分别来自昆明植物所、哈佛大学、芝加哥Field博物馆和加利福尼亚州科学院。在野外考察中,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云南省科技厅、四川省科技厅、香格里拉县林业局、四川省甘孜州林业局以及下属各县林业局等单位的支持与协助下,考察队成员克服了高原缺氧、天气变化剧烈以及交通不便等不利条件和因素的影响,顺利完成了既定考察内容。

本次对横断山地区植物多样性的考察取得了丰富成果,获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更深入的认识和研究横断山区植物区系成分、青藏高原隆升过程中一些特征类群的起源和演化以及濒危物种的保护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和基础。

 

黑海

 

蓝钟花

 

野外工作

 

雨中考察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