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科普讲解员潘彦丽讲述“植物的故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0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作为赏花赏景的一个好地方,春节期间,昆明植物园每天都会迎来众多游客。在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中,总能看到科普讲解员潘彦丽的身影。

  昆明植物园始建于1938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为东、西两园,有山茶园、水生植物园、百草园、扶荔宫温室群等16个专类园。

  扶荔宫包含主体温室、兰花馆、食虫植物馆、隐花植物馆、草木百兼馆,保存特色植物2500余种,充分展示了“植物王国”丰富的物种多样性和生态景观。潘彦丽就常活跃在扶荔宫。

  潘彦丽说,扶荔宫采取预约讲解的方式,每天10:30、14:00和15:30各有一场讲解,每场讲解的时长都在90分钟左右。她每天平均要走13000多步,虽然很辛苦,但她早已习惯了这种工作状态。

  今年1月21日至27日,昆明植物园正常开放,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的游客服务,潘彦丽选择了春节在岗。从22日至27日,她和同事陶恋继续为游客讲解扶荔宫内的花花草草,讲解生动有趣,通俗易懂。

  “工作比较有趣,我很喜欢,”潘彦丽说,“工作了6年,每年我都能从游客身上获得一些感触和启发,或者向科研人员学到一些知识。”

  春节假期结束,潘彦丽可以调休,和老公、儿子回老家甘肃与家人团聚。

  本报记者 杨质高 实习生 刘子乐 文

  《春城晚报》(2022年1月30日 A03版)

  来源:https://ccwb.yunnan.cn/content/202301/30/content_118038.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