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昆明信息港】5月26日至28日 到昆明植物园感受一场植物科普“饕餮”盛宴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昆明信息港讯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即将在昆明召开,为更好的向大众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昆明植物所将于5月26-28日举办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暨全国科技活动周生物多样性轮值主场活动。

 
  云南拥有从热带到寒温带的垂直气候带,自然生态系统丰富完整,是三个世界级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交汇区,生物物种异常丰富,蕴藏了中国约一半的植物物种,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最关键的区域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本次活动为期三天,以“万物之源 生物多样”为主题,将通过科普展览、科普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儿童绘画、小型森林音乐会等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集视觉、触觉和听觉于一体的植物科普餮饕盛宴。
 
  活动将采取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同步举办。其中,线下活动主要包括“童”绘生物多样性活动和小型森林音乐会。线上活动将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微信公众号上在线举办,具体包括探秘“植物熊猫”兜兰、生物多样性与绚丽多彩的植物化学、SCA科普讲坛—“萍踪葱影”科学家谈葱、种质资源展示—种子博物馆、植物标本采集背后的故事、缤纷花样延时美拍大赏、1000扶荔宫里的极小种群明星植物等多场直播活动。

  听到一场别开生面的森林音乐会,探寻国内首个以野生植物种子为主题的博物馆,观赏儿童笔下的生物多样性,聆听标本采集背后的故事,了解那些植物和化学之间的美妙故事……一起来了解本次科普活动的日程安排吧!

  线下活动: 

  1. “童”绘生物多样性(定向邀请) 

  以童真的视角描绘生物多样性画卷,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文化的多维度融合。

  时间:2022年5月28日 1400-1700

  2. 小型森林音乐会(草木百兼馆内) 

  从热带到寒带、从雨林到荒漠、从水生到陆生、从低等到高等,植物家族如何碰撞出了梦幻的生物多样性乐章?沐浴阳光,回声荡涤,万物欣荣,科学向前,徜徉幸福时光。

  时间:2022年5月28日 1500-1630

  线上活动(直播观看形式请关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微信公众号): 

  1. 5月26日12:30 “珠履三千 一窥其真”——探秘“植物熊猫”兜兰

  2. 5月26日 1330 生物多样性与绚丽多彩的植物化学

  3. 5月26日 1500  SCA科普讲坛—“萍踪葱影”科学家谈葱

  4. 5月27日 1230 种质资源展示—种子博物馆

  5. 5月27日 1330植物标本采集背后的故事

  6. 5月28日0900 缤纷花样延时美拍大赏

  7. 5月28日 1000扶荔宫里的极小种群明星植物

  8. 5月28日 1430 “童”绘生物多样性

  (昆明信息港 2022年5月25日)

  来源:https://m.kunming.cn/news/c/2022-05-25/13551297.shtml?spm=1506708180?spm=36437918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