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开屏新闻】昆明葱属植物专题展又开启啦!还在这个地方,为期一个月

文章来源:开屏新闻  |  发布时间:2021-04-23  |  作者:杨质高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月16日,昆明植物园第三届葱属植物专题展将开启,市民不仅能看到各式各样的葱花,还能参与葱蒜新知趣味问答科普、2021年葱(Allium)摄影大赛、“葱葱之约”中乌全球葱园免费科普讲解等活动。
 

“球王”大花葱 陈智发摄 

  葱属植物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友好往来、连通古今的见证者。以乌兹别克斯坦为代表的中亚地区国家是大蒜等葱属植物的原生地,有丰富的葱属种质资源,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之一。

 

“大使”大花葱 陶恋摄 

  千百年来,以葱属植物为代表的特色植物成为“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历史文化交流的纽带。时至今日,这些纽带依然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而乌兹别克斯坦则成为 “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的重要共建参与者。

 

舒伯特葱 陶恋摄 

  中乌全球葱园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的昆明中心和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塔什干中心组成,主要进行葱属植物的收集、保护、研究和展示。

 

昆明植物园大花葱盛开景象 陈智发摄 

  昆明植物园第三届葱属植物专题展“葱葱而来”,开展时间为4月16日至5月25日,地点在昆明植物园东园。

 

“神奇”大花葱 陈智发摄 

  活动一:葱蒜新知趣味问答科普活动 

  活动时间:4月18日,5月2、4、9、16日;上午10:00-12:00,下午1:00-3:00;

  参与地点:昆明植物园东园水榭走廊

 

洋葱 潘彦丽摄 

  活动二:2021年葱(Allium)摄影大赛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6日-2021年5月25日

  参与方式:凡在昆明植物园拍摄的与葱属植物相关的作品均可投稿,每人提交作品数量不限,但需本人拍摄,不得挪用他人摄影作品。电子照片(JPG或JEPG格式,不低于600万像素),每份作品需统一命名为“作者名-编号-作品名”,填写《作品简介》,简要描述照片拍摄的时间及地点、照片内容、照片的故事等;电子照片提交至邮箱:1979645361@qq.com;电话:0871-65223628。投稿作品昆明植物园拥有其使用权,包括对作品进行展示、出版等其他形式宣传的权利,投稿人享有署名权。颁奖日期待定,届时将举办葱摄影展。

 

葱属植物栽培分布图  绘图:王新蕊  

  活动三、“葱葱之约”中乌全球葱园免费科普讲解活动 

  葱展期间,昆明植物园将提供4天共计8场次免费科普讲解服务,专业科普导师全程带领游览中乌全球葱园,在赏花识葱的同时,进一步了解葱属植物种类、起源、分布、应用等植物趣味科普知识。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7、24日和5月1、3、15日,每日上午10:30点与下午2:30点各一场;

  讲解人数:30人/场次,约满即止;

  预约报名:拨打65223628或65223629进行电话预约报名;

  活动地点:昆明植物园东园中乌全球葱园,参与活动人员请在中乌全球葱园导览解说牌旁集合。

  (开屏新闻 2021年4月14日)

  来源:https://appkp.ccwb.cn/news/202104/20210414135621Q2NRLK.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