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多彩金平】历时20余年,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第二次科考

文章来源:多彩金平  |  发布时间:2020-11-16  |  作者:王英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月13日上午,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二次综合科学考察启动仪式在金平成功举行,这是历时二十余年,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的第二次科考。 

 

 

  来自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省、州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和综合科考队部分专家、学者及特邀嘉宾出席启动仪式,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刁继清致欢迎辞,县委副书记陈黎出席并致辞。 

 

 

  就做好此次综合科学考察,陈黎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分水岭自然保护区综合科考的重要意义。此次科考目的在于摸清分水岭自然保护区资源家底,助力金平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可持续发展;要遵守工作原则,抓住重点难点,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此次科考任务;要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合力筑牢西南生态安全的屏障,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定量定位与定型定向相结合,摸清金平分水岭国家自然保护区本底资源数据。 

  据悉,此次科考距1996-1999年第一次科考已有20余年,本底资源数据亟待更新,此次科考将由云南省金平分水岭国家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与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共同组织实施完成,为期4年。如期完成综合科考各项任务,对深入全面了解和掌握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自然地理环境、社会经济状况和威胁因素,进一步提升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自然保护区有效保护和科学规范化管理,推动自然保护区科学、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期间,举行了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二次综合科学考察队授旗仪式,科考队队长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动植物标本室。 

 

 

    (多彩金平 2020年11月14日)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CtaHflvFCJQ4FBDpOMLQ6w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