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都市时报】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大纲正式移交

文章来源:都市时报  |  发布时间:2020-05-26  |  作者:徐琳惠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 都市时报讯 (全媒体记者 徐琳惠) 5月22日,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设计分指挥部举行了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总结交流会,并正式将这份历时13个月完成的展陈大纲编制成果,移交给昆明市大健康公司。这份展陈大纲内容涵盖1个主场馆、5个分场馆和1个专题陈列等内容,凝聚了众多专家的智慧。

  5月22日是第27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上午,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大纲编制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会上,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代表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设计分指挥部,向昆明大健康公司正式移交了《国家植物博物馆(主场馆)展陈大纲》(第七版)和5个分场馆、1个专题陈列的展陈指导大纲(第六版)。并为指导和参与编制工作的总体策划专家、参与部门、指导专家、编制工作组人员和展陈专项办工作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2019年4月9日,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成立国家植物博物馆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展陈专项办公室,同时聘请两位总体指导专家,组织近50位专家学者成立展陈大纲编制工作组,正式启动国家植物博物馆的展陈大纲编制工作。

  编制过程中,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率先提出国家植物博物馆“馆、库、园”三位一体的建设思路,打造鲜活的植物博物馆;明确了国家植物博物馆“1236”规划建设内容(即新建1个主馆、提升扩建2个库、整合3个园、布局6个分馆和1个专题陈列)。编制工作历经13个月,工作组到全国30余家博物馆、植物园学习考察,组织40多次研讨交流、4轮咨询评审,近80位专家、院士参与,收集10余本批注和近千条意见,最终形成主场馆第七版展陈大纲,以及药用植物分馆、茶叶分馆、花卉分馆、大型真菌分馆、种子分馆、咖啡专题陈列第六版展陈指导大纲,为后续开展博物馆展陈设计、布展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都市时报》(2020年5月25日 A16版)

  来源:http://times.clzg.cn/html/2020-05/25/content_147039.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