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科学网】文山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等发现文山马兜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文山马兜铃    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供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高雅丽)近日,2020年首个以“文山”命名的高等植物——文山马兜铃正式发表,相关成果刊登于《台湾杉》。

  2019年3月,云南省文山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工程师何德明和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博士蔡磊等人在文山市开展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调查时,发现一种正在开花的马兜铃属植物。在采集标本、拍摄照片、查阅大量标本和文献资料后,他们最终确定这种植物为马兜铃属新种。因模式标本采自于文山市,因此定名为文山马兜铃。

  目前该物种只在滇东南境内发现两个分布点,而且居群数量很少,是一种典型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亟须采取拯救保护措施。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6165/tai.2020.65.41 

  《中国科学报》 (2020-01-16 第4版 综合)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