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一场科普盛宴等着你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  发布时间:2019-10-24  |  作者:杨质高,李罡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月28日至11月3日,中国科学院将在全国的百余个研究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中国科学院在滇研究所也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传播活动。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时间为11月1日9:00至16:00,活动种类多,内容丰富,包括以下5项。

  活动一:以“一叶知秋”为主题,以微视频、照片的形式,征集市民眼中的植物之美。征集题材包括照片(胶片照片)、视频、录像带影像等。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11月29日。电子版作品提交至 lixue2@mail.kib.ac.cn,其余形式作品邮寄至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公室。作品统一命名为“作者名-编号-作品名”。作品一旦入围,昆明植物所拥有其使用权。

  活动二:“秘境芳踪”摄影展。活动地点在昆明植物园枫香大道。

  活动三:秋韵定向寻宝。活动地点在昆明植物园西园。寻宝图领取点:在昆明植物园北门和东门售票处领取寻宝图,裸子植物区和百草园兑奖。

  活动四:探秘奇异种子。

  活动五:回首峥嵘岁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史馆以文字、图片、实物、多媒体、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科学节当天所史馆及植物科普馆将对外免费开放。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时间为11月2日9:00-17:00,活动地点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公众需通过“中国科普博览-科学活动”在线预约/报名形式报名,并凭报名成功的确认短信入场。当天,昆明动物博物馆免费开放;在昆明动物博物馆文创区任意消费即可成为会员,按照消费一元获一积分作为兑换产品的依据,满500积分起兑换,积分越高,兑换的产品越丰厚。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10月28日举行“一树一世界”主题科学节联合展览,活动地点为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

  本报记者 杨质高 实习生 李罡

  《春城晚报》(2019年10月24日 A16版)

  来源:http://ccwb.yunnan.cn/html/2019-10/24/content_1306670.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