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日报】羊肚菌标准化和规模化种植及风险防控培训班在昆举行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9-02  |  作者:季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 季征) 8月29日,第三期“羊肚菌标准化和规模化种植及风险防控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区的相关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和院所专家学者等近2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旨在传递羊肚菌产业相关信息,提升栽培管理水平和增加种植户的风险防控意识。为期2天的培训中,主办方邀请羊肚菌种植领域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前往云南省花卉产业园区,现场观摩羊肚菌栽培管理。

  据了解,羊肚菌种植是一项投资少、见效快的产业,对山区脱贫致富和农业、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具有明显推动作用。近年来,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对羊肚菌栽培关键技术进行了科技攻关,突破了羊肚菌大田种植产量不稳定的技术瓶颈,打破了传统的“冬播春收”模式,实现了羊肚菌大田四季高效栽培。

  此次培训班由云南省植物学会、中国菌物学会野生菌保护专业委员会及羊肚菌产业分会、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联合主办。

  《云南日报》(2019年9月1日 第3版)

  来源: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9-09/01/content_1298544.htm?div=-1&from=singlemessage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