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日报】昆明植物所发表真菌产业化应用研究综述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8-13  |  作者:季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 季征)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许建初研究组经过近两年时间的文献调研、收集整理以及系统分析,揭示了通过生物技术推进真菌产业化开发的50个途径,并结合团队自身与国际同行的案例,系统分析了产业开发前景。目前该研究成果已在真菌领域顶级期刊上在线发表。

  真菌是生态系统中生物多样性的五大支柱之一,占据着广泛的生态位。为了与植物、昆虫、动物、微生物竞争,长期的演化使真菌具有了各种各样生存机制,这些特性使真菌在生物技术与工业开发中具有广阔的前景。同时真菌生长环境相对容易,可以规模化生产。当前,真菌产业化开发已成为菌物研究领域的热点。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木本资源发掘与农林复合系统构建团队许建初研究组自2010年开始从事真菌分类学与真菌生态学研究,至今已发现了20余个新属、近1000个新种。2017年,该研究组发现了能吃塑料的塔宾曲霉菌并发表研究成果,成为当年全球研究热点文章。

  《云南日报》(2019年8月7日 第7版)

  来源: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9-08/07/content_1294127.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