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昆明日报】《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研究与保护》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昆明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7-02  |  作者:罗昆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罗昆娅报道 日前,《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研究与保护》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研究与保护》由孙卫邦、杨静和刀志灵主编,系统阐述了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这一保护生物学领域新概念的起始、沿革与理论创新,重点总结了云南省在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和研究方面的成果,并对152种分布于云南省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配以图文,介绍了这些物种的保护等级、识别特征、保护价值、分布现状和已开展的保护工作;还特别对已开展系统研究和采取综合保护措施的苏铁属植物、华盖木、毛果木莲、滇桐、漾濞槭、大树杜鹃、旱地木槿和贯叶马兜铃等进行了全面论述、提炼和分析。

  该书对专业从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研究与保护、植物学、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保护地管理等科学研究和教学,以及政府决策与管理部门的人员具有参考价值。

  《昆明日报》(2019年7月2日 A07版)

  来源:http://daily.clzg.cn/html/2019-07/02/content_117703.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