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新华网】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将为公众展示植物的光影世界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9-05-15  |  作者:岳冉冉,白靖利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昆明5月8日电(记者岳冉冉、白靖利)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将在5月19日举办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为公众展示植物的光影世界。

  这是记者8日从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了解到的消息。据介绍,从19日早上九点开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将开放实验室、标本馆、所史馆等,让市民近距离体验科学。市民可以通过线上预约、现场预约、邮件预约等不同形式参与明星植物讲堂、植物手工皂制作、观察转基因植物、植物科学画系展示等活动。主办方还通过设计导航图盖章、发放纪念品等形式,增强公众参与度。

  作为中科院在全国布局的五家植物学科研机构之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以“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为所训,旨在认识植物、利用植物、造福于民。其办所方针为:“立足中国西南,辐射东南亚和喜马拉雅,在植物学、植物化学及植物资源发掘、利用与保育等领域取得重要突破,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的持续利用和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自2004年以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将在每年5月中旬面向社会开放一天,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大众、拉进公众和科学的距离。(完)

  (新华网 2019年5月8日)

  来源:http://www.yn.xinhuanet.com/reporter/2019-05/08/c_138043224.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