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人民网】昆明植物所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5月19日举行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19-05-08  |  作者:杨文明,徐前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人民网昆明5月7日电 (杨文明、徐前)明星植物mini讲堂、植物手工皂DIY、探寻宫崎骏动漫里的植物世界……5月1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将举行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届时昆明植物研究所将面向社会开放,传播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大众、拉近公众和科学的距离。

  昆明植物所保育着许多珍稀濒危植物,它们被植物学家誉为植物中的大熊猫,野外已难觅踪迹。明星植物mini讲堂共有4个明星植物:漾濞槭、大百部、地涌金莲、华盖木。在公众科学日当天,公众可近距离感受它们的存在,聆听它们的科学故事,了解它们不平凡的生命,与科学家们一起携手保护绿水青山。

  昆明植物所内还有很多奇异植物和奇异种子,猪笼草、捕蝇草、瓶儿草、茅膏菜,个个身怀绝技专吃小昆虫;猪腰豆、猪屎豆、鹰嘴豆、山羊豆、木蝴蝶,形态各异的果实和种子,都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据介绍,活动可在科普博览网报名系统,上限人数5000人,所有参加昆明植物所公众科学日活动的市民均需通过网上报名,填写相关信息,通过审核后领取导航图,免费进入昆明植物园。

  (人民网 2019年5月7日)

  来源:http://yn.people.com.cn/n2/2019/0507/c378439-32914490-3.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