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昆明日报】首届葱属植物专题展 昆明植物园17日亮相全球葱园

文章来源:昆明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4-15  |  作者:罗昆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罗昆娅报道 4月17日,以“一带一路谋发展 葱蒜飘香促创新”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首届葱属植物专题展将开幕。专题展在昆明植物园东园全球葱园(昆明中心)举行,将持续到5月17日。这是国内首次以葱属植物为主题的专题展。

  葱属植物是我们舌尖上“厨房三宝”中葱和蒜等相近物种的“集合”,还有人们生活中常吃的洋葱、韭、火葱(分葱、小葱)、宽叶韭(苤菜)、韭葱等。全球有葱属植物500多种。去年4月,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初步建成开放,目前已收集保存有葱属286个引种号、近130种(含变种),食用和观赏类葱属植物30种和品种。

  专题展期间,游客可欣赏到园艺观赏“球王”“大使”“神奇”等万余株名品在葱蒜飘香中绽放。此外,植物园打造了园林小品“葱花雕塑”景观,2.1米高的大花葱惟妙惟肖,2米宽的竹篮里葱、大蒜十分逼真。

  昆明植物园还策划了室内展品和科普活动、“水镜舒翠”葱属植物图片及实物展;在“郁郁葱葱”大型纸艺手作课上,手工达人将现场教众人共同制作完成一株超级大葱花,并将在植物园展出;“葱葱显微大发现”由专家现场指导,探索发现葱属植物在显微镜下的奇异形态。

  《昆明日报》(2019年4月15日 A03版)

  来源:http://daily.clzg.cn/html/2019-04/15/content_110240.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