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新华网】国内首次以葱属植物为主题的专题展将在昆明开展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9-04-1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月17日,国内首次以葱属植物为主题的专题展将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东园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开展。 

 

  此次展览以“‘一带一路’谋发展 葱蒜飘香促创新”为主题,展览时间持续一个月。专题展期间,游客可欣赏到 “球王”“大使”“神奇”“紫红巨人”等万余株葱属植物盛放的美丽景象。昆明植物园精心打造的园林小品“葱花雕塑”配置景观,2.1米高的大花葱惟妙惟肖,2米宽的竹篮里葱、大蒜、洋葱十分逼真,将艺术、生活、植物及科学完美融合在一起。 

 

  此外,昆明植物园还策划了“水镜舒翠”葱属植物图片及实物展、“榭垣葱影”主题展、“郁郁葱葱”大型纸艺手作课、“葱花朵朵开”自然笔记体验课等室内展览和科普活动,游客在欣赏葱花的同时,可以学习知识,增长见闻。

  全球葱园(Global Allium Garden)是由昆明植物研究所首次提出,并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动植物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全球首个葱属专类园。2018年4月,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初步建成开放,由观赏葱属植物、食用葱属植物、药用葱属植物和原生种收集展示区组成。目前已收集保存有葱属286个引种号、近130种(含变种),食用和观赏类葱属植物30种和品种。(完)

  (新华网 2019年4月11日)

  来源:http://www.yn.xinhuanet.com/hot/2019-04/11/c_137968869.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