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视新闻】国内外学者带你了解动植物的伪装和“警戒色”

文章来源:云视新闻  |  发布时间:2019-03-28  |  作者:刘莹,李立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变色龙为什么要变色? 

小编猜想可能你也和我一样被这个问题困扰多年 

    3月25-26日,适应性生物色彩研讨会在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举行。由生物学家来为你解答。

 

  在我们眼中淡黄色的花朵,蜜蜂看来是粉红色的,而且视觉角度不同就有不同的样子。褐翅鸦鹃的幼鸟抱团埋着头的样子,看起来就是一只有长长绒毛的毛毛虫。植物和动物的颜色和拟态在大自然中展现了他们的另外一种面目。 

 

 

 

  Natalie Hempel de Ibarra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感官生态学教授    

  “我们看到的花和动物看到的花的颜色是不一样的,昆虫可以看到紫外光,但是很多昆虫不能看到红色,我们先通过光谱仪来测量花的颜色的反射光谱,再和动物的视觉系统模型联合起来分析,他们眼里面看到的花是什么样子的。 

 

   

  李代芹  

  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系教授   

  “蜘蛛的颜色可以用在很多方面,有很多不同的功能,求偶、觅食、保护自己。” 

 

    这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植物学会和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主办。

 

    来自英国、新加坡、斯里兰卡以及我国的近60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植物和动物的各种伪装 、警戒色和拟态等相关话题。

 

 

    (云视新闻 2019年3月26日)

    来源:https://mtydazzle.yunshicloud.com/pages/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ysxw&productId=320D3AAAE13D4813B3B256FE4B9E8C56&downloadTips=true&isNew=yes&docid=5c9a23c49c891f21abdcb8a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