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网】云南省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地方立法

文章来源:云南网  |  发布时间:2018-10-19  |  作者:黎鸿凯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1月19日,《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地方立法研究》课题成果专家咨询会在昆举行,多方推进制定的《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有望成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第一个地方性法规。

  据悉,该课题是由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和西南林业大学共同承担,组织我省长期从事和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知名专家和研究人员,完成了调查、研究,并广泛征求相关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研究报告将为我省制定《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提供强有力的科学支撑。

  研究课题分析了我国以及云南省生物多样性现状,生物多样性保护立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识别当前生物多样性保护法律法规的空白,明确认识生物多样性保护地方立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探索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地方立法。

  “尽快将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纳入法制轨道,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探索生物多样性保护地方立法,既是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资源利用的需要,也体现了云南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守护国家战略核心资源的重大责任和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国际责任的担当。

  2015年以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加快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立法进程。云南省政府将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纳入2017年立法计划,条例草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已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目前,立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云南网 2018年1月19日)

  来源:http://yn.yunnan.cn/html/2018-01/19/content_5050528.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