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昆明广播电视台】中国植物学会年会在“植物王国”召开 专家学者共论“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昆明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18-10-12  |  作者:张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今天(10月11日)上午,中国植物学会第16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85周年学术年会在昆明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绿色发展助力中国梦”,国内著名院士、业界专家汇聚春城,共同展望植物学科的前沿和发展趋势,并对热点问题进行剖析。 

 

  大会由中国植物学会主办,昆明市人民政府协办,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植物学会、云南大学、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联合承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武维华、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云南省副省长董华、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徐彬、云南省政府秘书长杨杰、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蒙冬梅、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大会安排了特殊环节,向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作出重要贡献的专家学者颁奖。深圳市人民政府获“IBC2017特别贡献奖”,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深圳中国科协院仙湖植物园、中国植物学会办公室4家单位获“IBC2017集体贡献奖”,葛颂、洪德元、焦根林、刘水、文军、朱伟华6人获“IBC2017杰出贡献奖”,程佑发、 邓建明、董鸣等34人获“IBC贡献奖”。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将围绕主题,研讨我国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分类学、系统发育和进化,生态学、环境与全球变化,发育和生理学,细胞、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等植物学主要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本次大会共设5个分会场,15个专题,将举办150余个专题报告。在10月11日和13日,朱玉贤、李德铢、黄三文、韩兴国、谢道昕、杨淑华、施苏华、贺金生、龙春林、瞿礼嘉等领域著名植物学家将作大会报告。10月12日晚,将举行青年论坛和期刊论坛。

  (昆明广播电视台 2018年10月11日)

  来源:http://www.kmtv.com.cn/lm/zx/47619.s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