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中国科技网】国家植物博物馆将落户春城昆明

文章来源:中国科技网  |  发布时间:2018-10-12  |  作者:赵汉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昆明10月11日电(记者赵汉斌)“通过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和深入分析论证、科学研判、多方比选,昆明市委、市政府已基本确定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 10月11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在在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十五周年学术年会上致辞时表示。

  王喜良介绍,去年5月,国家有关部委同意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和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为全国发展大健康产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同年,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期间,昆明市在深圳专题举办了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推介会和国家植物博物馆国际专家咨询会,并邀请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与规划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的研讨咨询。同时,聘请了国内外十余位植物学界顶尖的专家、学者,作为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特聘技术专家。

  据悉,在中科院及众多院士、专家、学者支持下,当地依托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科技研发资源,利用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有利条件,将打造集展览与教育、收藏与储存、研究与交流、带动与示范功能为一体的国家植物博物馆。

  云南素有“植物王国”“天然花园”“香料之乡”等美誉,因得天独厚的立体自然环境,几乎集中了从热带、亚热带至温带甚至寒带的所有植物品种。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是一座高原风光之城、人文荟萃之城、民族风情之城、边疆风貌之城、物产富饶之城,是享誉世界的“春城”“花都”。全市有野生植物1200余种、花卉460余种,花卉产值连续20年保持全国第一,中药材种植达到13万亩以上,天然药物资源品种数量居全国第一,为开展科学研究、发展健康产业、打造绿色经济提供了有利条件。

  (中国科技网 2018年10月11日)

  来源:http://www.stdaily.com/02/difangyaowen/2018-10/11/content_719675.s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