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七都晚刊】麻栗坡发现一古荔枝树群落

文章来源:七都晚刊  |  发布时间:2018-06-20  |  作者:陆宏章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晚刊讯 (特约记者 陆宏章)6月9、1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麻栗坡县林业局和麻栗坡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古树名木普查组,对麻栗坡境内古树名木进行资源普查时,发现一个百年以上的古荔枝树群落,树上的荔枝硕果累累。

  这个古荔枝树群落位于麻栗坡县天保镇城子上村和岩脚村之间,分布在两村间的房前屋后和田间地头。这些饱经岁月沧桑的古荔枝树,有的虽然已经中空,但躯干却依然挺拔,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枝杈撑开如一把巨伞。普查组选取了18棵100年以上具有代表性的古荔枝树建档立卡,其中,城子上村12棵,岩脚村民小组6棵。最大的一棵荔枝树高达38米,树龄在500年以上,胸围达到5.4米,需要三至五个人才能围抱,是目前云南发现最大的荔枝树。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工程师上官法智说:“在我十多年的科考过程当中,这棵荔枝树算是最古老也是最大的一棵荔枝树。”据当地老人介绍,农村土地承包未到户时,这些百年荔枝树就由集体管理到现在,村里至少有三代人吃过百年荔枝树上的荔枝。

  据了解,早在16年前麻栗坡县林业部门就以文物待遇对这些古荔枝树群落进行了挂牌保护。

  《七都晚刊》(2018年6月15日 1B版)

  来源:http://szb.wsnews.com.cn/qdwk/html/2018-06/15/content_219294.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